2014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规划作品评审会在京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4-10-28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   作者:邹兆喜)

中国风景园林网讯

      10月28日上午,2014园冶杯风景园林大学生国际竞赛规划作品评审会在北京农学院举办。本次评审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园林研究所所长孙凤岐、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院长马晓燕、沈阳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李辰琦、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系主任孟祥彬、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刘志成、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建筑教研室系主任田大方、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系主任张哲、优地联合总裁由杨、四川天卓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区蜀、安道国际总经理赵涤烽、美国俪禾总裁韩全等专家对160个作品进行了评审。专家们从作品的创意性、艺术性、科学性、可持续性以及可行性等几方面进行打分,评出最终优胜作品。

 

  与以往更多邀请园林高校学者专家作为评委不同,本次组委会专门邀请了多名一线园林设计机构的负责人担当评委,使评委结构更加优化,加入企业和市场的眼光来发掘人才,将更有利于参赛学子增长实际操作经验,同时也有利于用人单位培养和挑选适合企业标准的人才。

  在评审现场,专家们面对参赛作品,认真甄别、欣赏、打分。时有亮点作品激起评审专家的热情,当场称赞。今年有160个规划作品进入此次评审,这些作品是由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国外近60所高校。这些参赛作品的主题覆盖面广,从广场规划、景区规划、绿道规划、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到关注雾霾、生态修复主题的一些作品,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更加具有社会责任心,更加关注热点,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改善中来。

  评审会专家感言,由于近几年"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在全国有力的推广和宣传,极大的提高了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园林设计水平,活跃了学习气氛,同时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全面展示才华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受到园林高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尤其每年在高校间进行的获奖作品巡展活动,让学生们对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评审标准、作品水平以及自己的水平有了更好的认知。参赛者通过评委的点评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有针对性的弥补自己缺点,对整个园林高校学子园林设计方面功底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由亚洲园林协会与"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韩国绿地生态技术协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台湾造园景观学会等联办,中国风景园林网和《世界园林》杂志社承办。自2010年举办以来,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五届,受到了来自国内外一百多家园林高校的高度重视,并组织参赛。参赛作品分为风景园林规划作品、风景园林设计作品、园林规划设计论文、园林植物研究论文几类。本次是规划作品组的评审,其他类型作品的评审将陆续进行。

  本次评选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步入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的新台阶,这一竞赛也将更多的承担起培养新一代设计师的责任。也许,中国未来的设计大师就会从这些参赛者中出现。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