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

副标题:
(时间:2015-01-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1月13日消息:日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深港项目中心年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城管局与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在年会上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生态保护新模式。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为了环保来深圳,在这次活动组中与40名企业家在红树林捡垃圾126公斤,引大批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

日前,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的任志强,带领阿拉善SEE企业家会员深入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进行净滩活动,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来清除海漂垃圾,呼吁社会正视海漂垃圾的处理以及对红树林的保护。他表示,深圳红树林绝对有可能像香港米埔一样成为能让市民亲近的保护区。

据了解,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是“阿拉善SEE深港项目中心”的项目落地机构。在会上,来自深圳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初汉与阿拉善SEE深港中心秘书长、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双方共同签署了《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刘初汉、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和与孙莉莉签署了《深圳市大鹏南澳东西涌海岸垃圾清理及宣传教育项目框架协议》。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任志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启政府和民间公益力量在生态保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更好地促进国内的自然保育与宣教,推动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三方签署的《深圳市大鹏南澳东西涌海岸垃圾清理及宣传教育项目框架协议》也是政府引入民间机构,共同治理海岸线垃圾的大胆创新。两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圳生态保护模式新的探索,在全省、全国都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