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个林业院士工作站在济宁曲阜正式启动

副标题:
(时间:2012-1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10月23日,山东省首个林业院士工作站,曲阜市银府生态林业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曲阜市银府文化生态园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业首席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先生,山东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王建平同志,山东省林科院科研室主任秦光华同志,济宁市副市长田志锋同志,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新安同志,济宁市林业局局长程福华同志,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宋洪泰同志,济宁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会省同志,曲阜市副市长刘秀广同志,济宁市科技局、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剪彩仪式。

    尹伟伦院士在剪彩仪式上发表讲话。尹伟伦院士认为生态林业院士工作站在曲阜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各级林业部门对引进高科技人才的重视,对林业发展的重视,对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曲阜是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站在曲阜的设立,将把林业科技创新与弘扬孔子思想文化底蕴有机结合,共同促进,相得益彰。

    在剪彩仪式上曲阜市副市长刘秀广同志表示曲阜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林业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确定倾力打造“森林曲阜”,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的目标,特别是今年,深入开展“城乡大绿化”活动,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0.2万亩,植树总量达到1000万株以上。目前,全市林地面积达到31万亩、农田林网化面积达到43万亩、建成绿色通道200公里,林木覆盖率达到30%,林业总产值实现6.4亿元,荣获首批“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示范县”和“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市与科研机构和院士专家的合作,必将改进经营管理模式,提升森林经营水平。在曲阜成立银府生态林业院士工作站,这是中国林科院院士专家团队深化与曲阜市科技合作的重大举措,不仅有利于银府生态园的生态发展和林业科技创新,还将进一步推动曲阜生态林业转型升级,加快生态城市建设步伐。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