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绿化处移植美人蕉花根

副标题:
(时间:2012-10-27  来源:吉林新闻网   作者:)

    中华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吉林市绿化处出动600多名绿化工人,对主次街路两侧栽植的美人蕉花卉进行挖根移植,为明年的花卉栽植做好准备。
    美人蕉属多年生球根根茎类草本植物,喜温暖和充足的阳光,不耐寒。该花生长在北方城市,需要在下霜前将地下的块茎挖起,贮藏在温度为5℃左右的环境中。市绿化管理处调度室主任孙壮说:“今年一直天气都比较暖和,美人蕉的长势也比较好,一直也没枯萎,所以说今年美人蕉球根起的比较晚,前两天又突然降温,趁着这几天天气转暖,突击收集美人蕉花根,然后送到生产单位”。
    据了解,今年吉林市共种植花卉130万株,其中70%以上是美人蕉。美人蕉的根挖起后将被妥善储存,待明年元旦过后提高储存的温度和湿度,让其发芽,准备当年新一轮的花卉栽植。孙壮说:“美人蕉的地上部分清除,然后把花根起出并清理干净,送到生产单位去,成活率基本上是没啥问题的,只要收回来的绝大部分来年都会继续生长的。”
    据了解,为了尽快完成挖掘美人蕉根茎的工作,市绿化处6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作业,预计三四天内完成这项工作。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