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广屋顶绿化内河花化打造“绿城”“花城”

副标题:
(时间:2013-01-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做好“绿”的文章。将加强提升闽江两岸景观带改造,打造二环景观环、三环生态景观环,推进福峡路、林浦路、金山大道等4个城市主要出入口绿化改造提升,做好魁浦大桥互通、福泉互通、螺洲大桥互通、湾边大桥互通、浦上大桥互通、橘园洲大桥互通的绿化项目建设,以及化工路两侧、建新路两侧等17块集中绿地建设。还将推广立体绿化,选择主干道两侧和有条件的建筑,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屋顶绿化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后再逐渐推广,最终对城市主要街路、具备条件的建筑进行屋顶绿化;继续实施高架桥、建筑立面、阳台、天桥桥面及桥体等绿化;拆墙透绿、单位绿化等庭院绿化工作也要继续展开。


    做好“花”的文章。在道路花化上,增加主干道、重要节点、桥体立面等主要位置的花化彩化;公园花化上推寻当家花旦”,推广花海景观;内河也将实施花化,种植具备自净能力的水生和开花植物,提升滨水绿道的花化景观。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