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纪情人节” 鲜花抢商机

副标题:
(时间:2013-01-0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北京:“世纪情人节” 鲜花抢商机.jpg

    “世界也许有末日,但真爱可以永恒!一万年只有一天201314,爱你一生一世。”今天,被喻为世纪情人节,不仅餐馆、影院嗅到商机,花卉市场也迎来销售小高峰,记者昨天走访多家花卉市场了解到,玫瑰、郁金香最受欢迎,鲜花预订普遍增加两成。


    “我建议您用13支红玫瑰搭配14支粉玫瑰,打成花束或心形花盒,价格一百元左右,看着体面又大方。”昨天下午,莱太花卉市场鲜花区的摊主给一位小伙子出着主意。“明天上午我们去领证,您10点把花送到朝阳民政局吧。”交了鲜花订金,顾客郭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1月4日太特别了,他们选在这天领证,提前预订鲜花就是要给爱人一个惊喜。

    为了迎合年轻人追求浪漫的消费心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成为鲜花市场的主角,在十里河、花乡等花卉市场上,商家也在绞尽脑汁用水晶钢琴、旋转木马、创意蜡烛等礼品搭配花材,根据顾客想表达的心情,做出创意鲜花礼品。

    据莱太花卉市场负责人叶女士介绍,很多人不仅过中西方的节日,双11、双12这些自创的节日也能带动鲜花市场销售。“市场已经提前备货迎接世纪情人节,鲜花价格趋于平稳,销售量提升了20%左右。”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