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示爱日”引爆淮安鲜花市场

副标题:
(时间:2013-01-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

    一万年仅此一天的“示爱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发表自己爱的宣言,使得鲜花市场迎来销售的小高峰。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鲜花店,各式各样的鲜花烘托出喜庆的气氛。在和平路花瓣雨花店,门口摆放了许多包装精致、嫣然绽放的鲜花,以玫瑰居多。记者刚走进店门,正巧碰到前来买花的胡先生。“今天是‘世纪情人节’,想买束玫瑰送给我女朋友。”胡先生说,“今晚见面想给她一个惊喜,也表达我的心意。”胡先生挑选了包扎11朵玫瑰的花束,开心地走出了店铺。“今天好多人来买鲜花,已经卖出去近300束鲜花。今天鲜花的销量比平时增加5倍多。”该店的工作人员人员告诉记者,反正今天买花送什么样的人都有,有送给老婆的,送给女友的,还有送给暗恋对象的……“还有顾客订花要求在201314到来第一时间把鲜花送到爱人的手中,所以今天凌晨0点钟,我们还送出去40多束鲜花。”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环城路上的多家花店,他们均表示当天销量确实增加不少。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鲜花价格普遍上涨。“昆明天气不好,花卉周期增长,产量低,而近期需求多,导致了鲜花价格‘蹭蹭地’地涨。”环城路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所有的花卉进价都在上涨,无一例外。就连配草的价格也在涨。比如康乃馨进价涨了2、3倍,百合也涨了1倍,11月份玫瑰还卖过3、4元的,现在进价就要花这么多钱了,品质好的进价还不止这价呢。”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