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副标题:
(时间:2013-01-05  来源:建筑新闻   作者:)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林业大学、省林业厅、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市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对《石家庄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按相关程序批准实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树志主持会议。


    该市森林城市建设规划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收集相关资料,运用GIS技术、生态足迹和热场理论等方法和技术手段,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我市生态环境状况、城市森林建设现状和发展潜力,并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对城市林业的新需求,确立了“依山傍水锦绣地,林茂果丰森林城,幸福美丽石家庄”建设理念。

    《规划》分别提出我市森林城市建设格局,核心区提出“一轴两翼,三环九射,七核百点”,拓展区提出“一带、一屏、三网、十块、多点”,有利于统筹经济、环境、文化建设,统筹我市城乡生态一体化建设,符合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

    在听取了该《规划》的主要内容汇报后,专家一致认为,我市制定的《规划》突出了森林城市建设特色,提出的森林城市建设目标符合实际,对森林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提出的石家庄森林城市建设发展指标系统全面、量化科学,有利于保障石家庄森林城市建设的有序健康发展。《规划》提出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建设工程,设置科学、重点突出、经费估算合理、保障措施切实可行。《规划》目标明确,理念新颖,布局合理,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