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实施外环线500米绿化带 绿化立体看

副标题:
(时间:2013-01-09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

    如今,天津的城市之美已经获得天津人和外地客一致认可。2013年,本市市容园林委提将继续加快生态城市建设,用特色绿化为大地披上美丽绿装,推动实施外环线500米绿化带、郊野公园、大型绿地建设。同时,本市还将结合市政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墙体、屋面、阳台、桥体、公交站点、停车场等立体空间绿化。

  墙体阳台公交站拓展空间搞绿化

  本市将继续推进绿色天津建设。坚持内挖外扩、城郊结合、区县联动,推动实施外环线500米绿化带、郊野公园、大型绿地建设。积极拓展绿化空间,对城市边角地、弃置地实施绿化,结合市政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墙体、屋面、阳台、桥体、公交站点、停车场等立体空间绿化。同时均衡城市绿地分布,结合城市改造项目,通过拆迁建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增设花架花钵等形式,加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等绿化薄弱地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实施天津动物园迁建和植物园建设,不断提高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倡导文化建园,提高公园文化品位和内涵,打造精品公园。在社区绿化方面,结合居民使用需求,通过增加植物配置和游憩、健身设施,对老旧小区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居住区绿地的生态效益和服务功能。在积极拓展城市绿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均衡绿地分布,加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加强城市道路绿化隔离带、道路分车带和行道树的绿化建设,增加乔木种植比重,在降低交通能耗、减少尾气污染的同时,为步行及非机动车使用者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空间,达到“有路就有树,有树就有荫”的效果。继续实施节约型园林绿化,不断完善绿地系统综合功能,统筹城乡绿化发展,推动园林绿化从重数量向量质并举转变,从单一功能向复合功能转变。

  公园绿地评星级城市管理精细化

  在扮绿城市的同时,在城市管理方面本市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的原则,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管理更有序。继续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硬环境,提升竞争力,使城市空间布局科学、层次分明、富有韵律,城市建筑优雅、精致、协调,城市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生态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城乡面貌发生更大变化。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信息化智能化城市运行管理系统,加强城市管理标准化建设,强化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全面推进城市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完善城市综合管理体制,全面推进城市设施分级分类管理、公园绿地星级达标管理,构建人性化服务、网格化覆盖、智能化应用、精细化管理系统,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生态城市。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