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3年拓展绿化面积 建14处以上公园绿地

副标题:
(时间:2013-01-09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

    连续5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让津城变得越来越美丽。2013年,本市在市容园林工作上有什么打算?如何让市民享受到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今年本市将以建设美丽天津为目标,拓展城市绿化面积,均衡绿地分布,城区配置14处以上的公园绿地或小片林,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田园绿地。

  根据生态市建设行动计划,今年本市中心城区将配置3处以上公园绿地或小片林。环城四区每区建设1处以上公园绿地或其他绿地;在外环线周边建设4片1平方公里以上的林地,发挥楔形绿地调节城市气候的作用,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滨海新区建设3处以上公园绿地或其他绿地,缓解生态损失,提高宜居水平。两区三县按照新城发展规划,严格保护现状绿地设施,高标准建设新城园林绿化。各规划建设中的中心镇、一般建制镇、示范小城镇要大力建设林地、绿地,发挥周边生态组团的作用。

  据了解,本市将在拓展城市绿化面积的基础上,进一步均衡绿地分布,加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结合城市居民日常游憩、出行等需求,有条件的临时绿地转化为永久绿地。今年的绿化要求道路绿化多种大树,充实灌木,地被渲染,一路一景;区县绿化突出乡土树种和地域特色,体现生态自然;组团绿地注重地形起伏适度、植物组合自然、色彩变化丰富、乔灌花草层次分明,达到更高艺术品位;公园改造提升突出造园艺术,增加休闲设施,丰富四季景色,适宜观赏游憩;社区绿化充实花灌,增加绿量,贴近生活,适宜休闲。

  “十二五”期间,全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分别达到30%、35%和10平方米,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基本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的绿化体系。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