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12022余吨污泥再生变发酵肥料

副标题:
(时间:2013-02-08  来源:   作者:)

    2012年,山东省日照市各污水处理厂、中水站共计产生污泥12022余吨。市排水处污泥生物处理厂将其进行技术处理后,形成的发酵肥料达到园林绿化和土壤改良等方面的利用标准。

    据了解,污泥是污水处理厂的副产品,之前处理方式主要是运到垃圾场填埋,不仅成本高,还存在渗透液处理等问题。污泥生物处理厂通过高温好氧发酵工艺对污泥进行高效、快速、低耗的生物处理,产生肥料率达到34%左右。生产出的肥料主要用于日照城区园林绿化栽培基质,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利用,而且还创造出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近期,污泥生物处理厂启动冬季运行应急预案,克服天气不利影响,保证主城区内各厂站污泥及时收集运输处置,通过工艺调整,确保发酵效果。

    此污泥工程由中科博联提供成套设备和安装服务。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