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积极构筑沿江亮丽生态景观线

副标题:
(时间:2013-01-31  来源:   作者:)

    在传世画卷《富春山居图》中,有一段取自于桐庐梅蓉、濮家庄、君山等村沿江近6公里的山水风光。这一段江滩和江岸,目前大部分仍保持着原生态的风貌,未经人为开发利用。这段时间以来,桐庐县不断优化沿江生态景观,积极构筑亮丽生态景观线。

    这一段长约6公里的江滨,有宽约50~140米的江涂地没有建筑物,都是历年种植的水岸防护林带。为加强“三江两岸”建设,改善沿岸环境,桐庐县实 施了县城绿道1号线工程。该项目是桐庐县“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工作重点项目,起点位于23省道收费站处,终点至杭州技师学院,全长5.887公 里,按交通公路工程四级公路标准设计。

    此外,针对江岸一带树种较为单一、景观相对单调的现状,从去年起,富春江梅蓉段江岸还大力实施了林相改造工程,通过疏伐清理、丰富木种,以体现多品 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结构,使生态景观更加美观,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据悉,此次林相改造工程全长5.88公里,引进的树木包括桂花、红枫、香樟、银杏等几十个品种,种植树木共计4000余株,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2000株。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