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全市计划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

副标题:
(时间:2013-01-31  来源:   作者:)

    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统揽,继续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全年计划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园林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2013年,我市计划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以上,新植大规格乔木50 万株以上,基本建成市级大型公园3个、县(市)区级公园10个以上,完成20个游园建设。全市创建省级园林乡镇6个、市级园林社区6个以上,创建省、市园 林单位、园林小区80个以上。主要绿化工程包括:“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可实施道路绿化、18条主要道路立面综合整治、中原西路生态廊道示范段建设、法 桐月季种质资源及园林科研基地建设、嵩山路等6条主要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西流湖生态公园南区建设、雕塑公园二期和南环公园建设等工程,其中,西流湖公园南区、雕塑公园二期和南环公园等三个市级公园有望年底建成。

    为确保绿化任务落实,今年将编制覆盖全市域的园林绿化概念性规划和1100平方公里都市区绿地系统规划,制定实施郑州市园林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并出台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奖补标准,鼓励开展立体绿化、屋顶绿化和拆墙透绿,力争全年完成屋顶绿化3万平方米。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