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三环快速化开始绿化移植 涉及4000多棵植物

副标题:
(时间:2013-01-28  来源:   作者:)

   

    记者27日从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获悉,本周,三环快速化施工范围中涉及的绿化迁移工作将展开,最先施工的是中州大道立交区域,共涉及4000多棵植物。

    三环快速化工程包括北三环(中州大道—南阳路)7.9公里,中州大道南北延伸一期(东风路—连霍高速)4.7公里,西三环(中原路—南三 环)13.7公里,南三环(嵩山路—京广铁路)5.9公里,中州大道段(陇海铁路—南三环)4.9公里,工程总概算110亿元。其中,中州大道下穿工程包 括红专路下穿隧道、沈庄北路—商鼎路下穿隧道、纬四路下穿隧道,总长2796米,总投资23.66亿元。

    指挥部负责人王立新表示,目前由于三环两侧绿化和行道树迁改不到位,制约了工程进展,按照工程推进,将对施工区域内的绿化苗木进行移植,并保证“能保护一棵就保护一棵”,由市园林局换到绿化处组织实施。

    根据测算迁移苗木将突破2万棵,这些苗木将一直到生态廊道、西流湖公园和苗圃进行管养,前期移植工作将于本周开始,前期将对中州大道立交施工区域进行移植。另外,绿化部门也公布举报电话,对非法移植及破坏苗木行为接受市民的举报和投诉。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