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大树生命 美丽中国植树节行动

副标题:
(时间:2013-03-12  来源:中国园林网   作者:)

    3月12日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植树节,特此从北京赶来的原建设部副部长、两院院士周干峙,著名大树名木保护专家李玉和教授,同来自国内外抢救大树生命的领导、专家相聚在杭州东方文化园世界屋顶绿化大会生态林……

    3月12日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植树节,特此从北京赶来的原建设部副部长、两院院士周干峙,著名大树名木保护专家李玉和教授,同来自国内外抢救大树生命的领导、专家相聚在杭州东方文化园世界屋顶绿化大会生态林,观摩徐关兴及其团队移植被洪水冲倒险些失去生命的千年大树。来自中国园林网、萧山日报、青年时报的记者们见证了抢救千年大树,复苏生命奇迹的壮观时刻。

    我国的大树、古树、名木由于历史的种种原因,导致数量稀少。与发达国家差距很大,近三十年来现代化建设如修水库、建高铁、矿山等大型工程使得许多大树被迫搬家。由于生态文明意识淡薄和技术能力欠缺,致使许多大树丧失生命,这是非常痛心又极普遍的现象。

    周干峙院士、著名的生态环境专家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提出美丽中国,第一次提出生态文明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五位一体。说明党中央下决心要解决目前的环境问题。当前雾霾的严重,引起党和政府各级领导高度关注,也是正在召开的两会代表议政的热门话题,植树造林,在城市中心区增绿扩水,加快发展屋顶绿化、墙体绿化、保护古树名木都是美丽中国行动的正能量,我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表示我要和大家一道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为美丽中国出把力,为子孙后代做好事。

    民营企业家东方文化园集团董事长徐关兴,他热爱环保,热爱植树造林,他爱树如命,他与水利水电指挥部,高铁指挥部,高速公路指挥重大项目机构建立通畅的联系。哪里有大树搬家,他就出钱出力,出车出人抢救大树的生命,几百棵大树古树抢救成活的实践,让他练就了一整套成功的经验,练就了一个技术精、作风硬、能打杖、打胜仗的专业队伍,他在植树现场如同将军一样下达口令,指挥作战,又向战士一样冲锋在前,解决遇到的技术难关。

    之后,在东方文化园景区内举行了“中国红豆杉风情小镇”揭幕授证仪揭幕授证仪式式。两院院士、原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为揭幕授证仪式发表讲话,并为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索尔园林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杭州乐城屋顶绿化有限公司颁发了屋顶绿化、生态修复企业资质证书。鼓励各园林公司积极投入到屋顶绿化、生态修复事业当中来,申请相关专业资质证书,为十八大以后即将展开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

    应植树节的号召,主办方邀请全体嘉宾代表们一起到东方文化园景区种植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嘉宾代表们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锄头亲手种起了红豆杉。中国园林网的记者们也亲手种下了两棵红豆杉,为祖国大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绿意。

    绿,是用您的心您的手创造出来的。大家一起动起来,植树造林,绿化大地,为祖国更生态美好的未来出一份力!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