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将力挺林下经济 充实林农腰包

副标题:
(时间:2013-02-21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

    19日,2013年全区林业工作会议暨林业科技大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石漠化综合治理等,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断增加林农收入。

    当日的会议透露,2012年,全区森林面积达2.17亿亩,森林覆盖率61.4%,全区林业总产值达到2190亿元。据测算,去年我区有818万林 农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实现了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全区农民来自林业的人均纯收入2224元,约占农民人均年纯收入的37%。

    “我区适宜发展林下经济的林地约9000万亩,目前已经发展的仅1300万亩,潜力非常巨大。”自治区林业厅总工蒋桂雄表示,今年我区将继续发展林 下经济,拓宽农民就业创业增收渠道。继续开展好“千万珍贵树种送农家”活动,组织开展“美丽广西·美丽西江行动”和“美丽广西·美丽北部湾行动”。力争到 2015年林下经济产值突破80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600元。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