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县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中国化肥网

副标题:
(时间:2013-11-15  来源:江西农业信息网   作者:)

    近年来,浮梁县农业局坚持把加快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作为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础工作来认识和对待,紧紧围绕水稻、油菜、葛根、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组织农技人员采取以现场培训指导、发放配方建议卡、施肥通知单、板报宣传、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农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测土配方施肥全程服务,做到指导到户、技术到田、培训到人,面对面培训村民和示范户,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送到农民朋友的家门口。 

  在做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等关键环节的同时,鼓励肥料生产、销售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统测、统配、统供、统施”的技物结合服务模式。建立和完善以科学配方引导肥料生产、以连锁配送方便农民购肥、以规范服务指导农民施肥的推广机制。并直接到乡村设立营销网点,减少销售环节,降低肥料成本。通过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不仅解决了农村种地盲目投入造成水、肥、种的浪费和地力下降的问题,也给农民减支增收开辟了新门路。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