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草坪市场 混播草坪销量领先

副标题:
(时间:2014-11-18  来源:中国园林网   作者:)

2014年春季,草坪行业迎来了一个量价齐升的黄金季节,凡是种植草坪的农户没有愁卖的,一年收入赶上过去三年。经过高温酷暑的夏季,秋冬季又是种植草坪的好季节,如今草坪销量、价格情况有何变化?带着这样的疑问,11月17日,中国园林网特约通讯员来到滁州文硕草坪基地,看到基地负责人曹奎先生正在一片碧绿的草地上查看草坪长势情况。

在记者的印象中,秋冬季草坪都会发黄枯萎,为什么这里的草坪仍是绿油油的,就像刚出土的小麦苗一样。曹奎告诉记者,这种草坪采用暖季型草坪百慕大与黑麦草混播,有效弥补了百慕大草坪秋冬季休眠的问题,实现了草坪一年四季常绿,很受城市绿化工地欢迎,今年我种植了大量这种混播草,目前销量不错,价格也比一般草坪要高。

谈到草坪销量、价格,记者向曹奎详细询问了今年秋季草坪行情如何。曹奎向记者介绍道,很多人还没从2014年春季的火爆行情中反应过来时,秋季草坪价格较春季就砍了一半,主要原因就是今年很多人看到草坪利润可观,盲目扩大草坪种植面积。作为年轻人,曹奎先生比一般种植户有创新思想,他介绍到自己发现市场有变化,除了种植马尼拉、百慕大这些传统草坪,还积极探索种植适应市场需要的混播草,从而打开一片崭新的天地,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询价、采购这种混播草坪,市场行情比预期要好,大大避免了同行之间的同质化竞争。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