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生物处理污泥“滋养”青岛世园会

副标题:
(时间:2014-12-09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从山东省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获悉,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岛世园会”)主场馆和园区绿化采用的栽培基质,是日照污泥生物处理厂的污泥好氧发酵产物,不仅植物长得好,而且节约了资源,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和环境效益的多赢。

        据了解,日照污泥生物处理厂主要对该市各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进行无害化深度处理,实现污泥资源化利用。该厂处理后的污泥好氧发酵产物,有机质与养分含量高,重金属指标均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林地用泥质》标准。处理后的污泥可用于园林绿化和土壤改良等。业内专家表示,青岛世园会里名贵苗木较多,栽培基质对腐熟度、电导率、杀灭病原菌等都有严格的指标要求,日照经生物处理的污泥好氧发酵产物成功应用于青岛世园会,说明其已达到相当高的标准。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