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视植物本身功能 园林绿化生态“转型”

副标题:
(时间:2015-02-05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

从河北区市容委了解到,2015年河北区将新建提升绿化60万平方米,同时实现园林绿化由景观型向生态景观型转变。

河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绿化景观是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公园、公共绿地、道路绿化带等。近年来随着绿化提升,河北区的城市环境有了较大幅度改善。从今年开始,河北区在继续提升绿化景观水平的过程中,将重视植物本身的生态作用,使绿化景观能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

“生态景观型园林绿化是除观赏作用外,还兼具和谐性、整体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的小生态系统,也是具有国际水平的绿化方式,不仅能有效改善城市的环境面貌,在一定程度上还具备调解城市生态环境的作用,是高层次的绿化工程。”负责人说,今年河北区市容部门将实现园林绿化由景观型向生态景观型转变,这是在绿化景观提升方面一次质的飞跃。

此外,河北区今年将打造绿化提升新亮点,开展“绿化双植”行动,对金钟河大街入市口及22条道路实施增植补绿,进一步提高重要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效果。提升3个公园,打造8处街头街心生态绿地,推进北运河等4条河道滨水绿带建设,进一步丰富河道景观。对14座立交桥桥下空间实施综合治理,实现“一桥一景”的空间格局。

  • 点击我吧客服1
  • 点击我吧客服2
  • 点击我吧客服3
  • 点击我吧客服4